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榆林学院第二届校园礼仪风采大赛活动通知
2016-11-10 20:52  

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的精彩课外生活,加强个人修养,培养个人气质,增强大学生的个人自信感,打造一个内外兼修的形象,特举办榆林学院第二届校园礼仪风采大赛。本次比赛旨在为榆苑学子搭建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向全校展示一个风采夺目气质优雅的自己,发挥当今大学生更大的影响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榆林学院各院系在校大学生

二、活动主办方

主办:榆林学院党委宣传部

榆林学院政法学院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16年11月4日——2016年11月14日

报名方式:1、各院系在本院以班为单位组织报名,报名人数不限。2、网上QQ群报名 QQ群:387137179

备注:所有报名人员名单交于由各院系礼仪负责人、由各院系礼仪负责人对其进行选拔,最终确定10人以内的院系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人员名单确定后及时将纸质版、电子版交由主办方报名统计负责人。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2016年11月20日,大学生活动中心(新餐厅四楼)

到场时间13:30 正式开始14:00

决赛:2016年11月27日,学术报告厅(图书馆二楼)如有变动改为大学生活动中心(新餐厅四楼)

到场时间17:30 正式开始18:00

五、报名条件

对校园文明礼仪有兴趣者均可报名参赛

六、参赛形式

(一)初赛参赛形式

1.参赛人员安排

(1)每个院系确定一支代表队参加预、决赛。

(2)各院系可自行准备替补队员参赛。

2、预赛举办规则和具体事项

(1)每个院系参赛人员上场前,根据抽签确定的主题内容准备好PPT材料(可以加入相关礼仪知识视频介绍)、及讲解内容。主要内容为校园礼仪,包括:(1)宿舍礼仪、(2)餐厅礼仪、(3)课堂礼仪、(4)课间礼仪、(5)图书馆礼仪、(6)升旗礼仪、(7)校庆礼仪、(8)运动会礼仪、(9)班会礼仪、(10)领奖礼仪、(11)开学、毕业典礼(12)学生与老师交往礼仪、(13)学生之间交往礼仪

(2)比赛形式为多人配合模拟场景、礼仪讲解。参赛人员由多名队员共同组成,安排一人讲解,其余队员配合进行现场示范表演,时间为8-10分钟。

3、预赛须知

(1)各院系代表队提前做好参赛准备,熟悉大赛规则和流程,各队伍所需道具自行准备。

(2)各院系代表队上场时进行自我介绍并进入比赛,下一个参赛院系代表队做好准备。

(3)每三个院系代表队完成展示,主持人将公布得分。

(4)预赛结束后最终确定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并进行通知。备注:各院系决赛礼仪主题以预赛抽签主题为主

(二)决赛参赛形式

1、参赛人员安排:6支晋级决赛的所有参赛代表队

2、决赛举办规则和具体事项

(1)所有参赛人员熟悉比赛形式与规则,提前准备,各代表队所需道具自行准备。

(2)决赛形式为礼仪知识讲解(PPT形式加入相关礼仪知识视频介绍)、情景模拟、知识问答三个环节。问答礼仪知识题库由主办方准备,(第一支代表队预留3分钟准备时间;包含出场次序;每组题目的难度与限定时间及出场次序在题库准备期间会做好协调。)时间为8至10分钟

(3)题库范围主要为校园礼仪,主要内容为校园礼仪,包括(1)宿舍礼仪、(2)餐厅礼仪、(3)课堂礼仪、(4)课间礼仪、(5)图书馆礼仪、(6)升旗、(7)校庆、(8)运动会、(9)班会、(10)领奖、(11)开学、毕业典礼(12)学生与老师交往礼仪、(13)学生之间交往礼仪

(4)知识问答环节为主办方根据各院系抽签主题确定、准备好知识内容交由主持人问答,问答时间为3至4分钟

备注:参赛队伍注意协调发挥

3、决赛须知

(1)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必须全部到场,不得缺勤。

(2) 各院系参赛代表队上场时进行自我介绍然后开始比赛,下一个参赛院系做好准备。

(3)参赛组上场先进行自我介绍

(4)主持人宣布开始,计时人员开始计时,不得超过题目规定时间。

七、评分标准

满分100分,预赛:自我介绍 20分

仪表仪态 20分

礼仪讲解 10分(PPT)

普通话表达20分

知识表达 10分

整体印象 20分

(备注:自我介绍包括所在院系、专业、班级、姓名和参加此次的感想)

决赛:场景准确 20分

礼仪规范 30分

团队配合 20分

知识问答 10分

精神面貌 20分

八、奖项设置:

冠军队1队 奖牌(团体)+荣誉证书(个人)

亚军队1队 奖牌(团体)+荣誉证书(个人)

季军队1队 奖牌(团体)+荣誉证书(个人)

最佳人气奖1队 奖牌(团体)+荣誉证书(个人)

优秀奖7队 荣誉证书(个人)

望各院(系)充分重视本次活动,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加强大学生的个人修养,提升学生的个人气质与内涵,积极推动我校礼仪风采建设工作。

榆林学院党委宣传部

榆林学院政法学院

2016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