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政法学院教学督导暨教师讲课比赛总结表彰大会
2019-10-30 14:59  

2019年10月24日下午三时,在三号教学楼3407教室召开政法学院教学督导暨教师讲课比赛总结表彰大会,参会人员有参会人员:校督导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玲、教务处副处长张敬全、政法学院院长白炜、党总支书记魏子斌、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娜、赵勇宾以及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涛、政法学院全体教师。

大会由王瑞斌老师主持,首先王瑞斌老师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讲述了召开此次大会的原因及大会的流程。

第一项,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玲老师宣读教师讲课比赛获奖名单,共有10位老师,一等奖:李娜 折静;二等奖:李婉秋,李海宝,王海力;三等奖:戴斌,马琼,赵亚珠,邱韵,赵妮妮。领导们为获奖老师颁奖合影。

第二项,由评委老师们对讲课比赛总结点评。督导团刘黎老师对参赛的29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在讲课过程中老师们值得肯定的地方,比如把传统的板书和现代的多媒体结合起来,两种方式合理运用,有效推动课堂气氛;也指出了老师们在讲课时的不足之处,比如部分老师专业知识不够扎实,无法脱离教材和课本,或者师生互动少,ppt图片太多等问题。接下来由李红梅老师从督导团专业的角度进行补充,老师们应该敬畏知识,突出讲课重点内容,缩少总课时量。李娜老师从院系的角度进行补充道年轻教师应该和老教师一样学会创新,要摆脱教案,提高学生的抬头率,最后希望老师们持之以恒,不负众望。

第三项,邱韵老师、李海宝老师和折静老师就自己在听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自己的教学心得进行讲话。他们提到了教师要有爱心,有责任心,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学生,对老教师们积极学习新的教学方式提出表扬,对年轻老师们提出来了要求与厚望。

第四项,王瑞斌老师通过参与本次赛课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向各位老师们进行了反馈,王瑞斌老师认为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培训与指导,形成各自的教学风格,培育更多优秀的教师。白炜老师也就听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补充,并讲到了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老师们应该将课堂的气氛活跃起来,让学生们的注意力更加集中。王玲老师对讲课比赛进行总结。她讲到对于目前出现的问题我们要积极纠正,加强教研工作,建立激励机制有奖有罚,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

最后,张敬全老师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对于讲课比赛的形式,张敬全老师表示肯定,认为此类活动对改善课堂有积极作用,重视课堂教育很重要,接下来又讲了四个回归,即学生常识、老师本分,高等学校初心和梦想。此次大会的召开,使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得到了指正,清楚了以后课堂的安排及注意事项,相信老师们日后的课堂效果会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