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20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赴山西见习
2019-04-23 18:27  

在学校和院系的领导支持下,2019年3月21日至3月25日,榆林学院政法学院历史教研室的刘翠萍老师和李慧老师带领2017级历史学专业的同学们,在山西进行了五天很充实的见习之旅。.

在进行本次专业见习之前,政法学院为2017级历史学专业召开见习动员会,白炜院长强调了出行的安全问题,赵勇宾副院长介绍了见习的路线和相关情况,谢伟峰老师强调了专业见习需关注的重点和见习手册的填写情况,李慧老师希望大家认真做好见习准备,共同完成本次见习任务。

第一天,我们乘车来到王家大院,在当地的导游的带领下,一起前往王家大院,参观山西民间紫禁城——王家大院。大家围在导游旁边,仔细听导游给大家讲述王家大院的发展历史和这些建筑所代表的独特含义。王家大院不是一个单个的院子,它是依山而建的封闭城堡式的建筑群,并且有“民间故宫”“王家归来不看院”的美誉。

第二天,我们伴随晨光,一起登上平遥古城的城楼,登高而望,饱览古城的独特风貌。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始建于周宣王时期,明洪武三年(1370年)扩建,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还较为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县城的基本风貌,是中国汉民族地区现存最为完整的古城。沿着古城古朴的街道,进入县衙和票号,深入了解古城的历史。

第三天,大家来到云冈石窟,云冈石窟位于中国北部山西省大同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慢慢走进石窟,大佛,小佛,层出不穷,互相映称,每一个洞窟都可以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艺术风格,让你感受到浓浓的佛教艺术文化。

第四天,大家来到太原市。太原,简称“并(Bīng)”,别称并州,古称晋阳,也称龙城,,是一座具有4700多年历史,山西省博物馆,是我国建馆时间较早的综合性博物馆,进入博物馆,你不仅可以看到以龙形觥为代表的殷商北部方国文化的石楼铜器群,也可以看到北朝的造像,在这里你可以尽情领略山西古代的历史文化。

最后一天,大家来到晋祠。晋祠,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原名为晋王祠,初名唐叔虞祠,是为纪念晋国开国诸侯唐叔虞(后被追封为晋王)及母后邑姜后而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为晋国宗祠。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

五天的见习之旅,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山西的风土人情,更让我们学习到了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感受到历史所带给我们的独特魅力。虽然见习之旅结束了,但是却为我们以后的学习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习历史不应该只停留于书本之上,还需要亲身实地去考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