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陕西区复赛圆满结束
2019-10-15 10:52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将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的要求,陕西省教育厅于近期举办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陕西赛区复赛。

2019年10月13日下午2点,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在西北政法大学天平楼A座aj33号教室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榆林学院政法学院章赵晖老师带队,2018级法学专业李玉龙同学与2016级法学专业李占河同学代表榆林学院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了必答题、抢答题,与颇具趣味的“你话我猜”三大部分。两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奋勇闯入第三轮。他们凭借对宪法知识的深度理解与稳重的现场表现,获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最终,两位政法学院学子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其中李玉龙同学荣获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深度贯彻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核心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普及了宪法知识。使青少年们了解、掌握个人成长和参与社会生活必需的法律常识和制度,树立法治信仰。并且在本次活动中,也充分展现了榆林学院政法学院学子的优良学风,与良好的精神面貌。学宪法,讲宪法,政法学子在路上!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