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西迁精神”交流活动
2020-06-01 16:52  

为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在新时代自觉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学生党员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5月27日,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开展了“西迁精神”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姜世豪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各位学生党员观看纪录片《向西,向远方》,该片讲述了老一辈交大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圆满完成迁校使命,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在我国西部建成首所现代化多科性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从此彻底改变了中国高等教育格局,为祖国特别是西部的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然后学生党员围绕如何弘扬“西迁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李永永同志表示西迁精神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勇于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现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大四的毕业年级应该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白露同志也提出今天我们学习“西迁精神”,就是要在关键时刻为国担当、为国奉献,把个人得失放在国家利益之后,把个人选择融于国家需要之中,把对祖国的深情大爱、对时代的如火热忱,落实到行动之中,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永远热爱我们的国家。在讨论中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该弘扬西迁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沿着前辈们爱国和奋斗的足迹,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最后姜世豪总结本次活动,他认为,时代在变,精神不变,“西迁精神”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故事,更是我们要学习的不求回报、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应当终其一生的追求,让我们的青春在党旗的指引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因奉献而熠熠生辉。

通过此次‘西迁精神’交流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党员对于“西迁精神”的深入思考,更启示大家应当努力肩负当代青年使命,勇于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姜世豪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