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政法学院2019年考研情况分析总结与反思会议
2019-12-11 17:18  

2019年12月5日,在考研考试来临之际,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海宝、政法学院教学秘书赵亚珠、新东方在线“网师学院”学管师李承福及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和法学专业考研学生于5606开展政法学院2019年考研情况分析总结与反思会议。

在会上,李海宝老师首先介绍了政法学院2019年考研情况,以数据对比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近五年的考验趋势、各专业的考研情况及难度和各高校的考研情况。从这些对比中,让同学们知道近几年考研的难度与压力极大,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同时,也从微观与宏观两方面说到了政法学院的考妍过程中,宏观上的生源、学习氛围、学院招生门槛、学生及高校与文科等因素造成的考研压力、师资力量等,微观上的自身努力、目标不明、自我评估等多层问题。最后为考研的进行提出建议。在学校层面,学校要尽力给考研生创造条件,多设考研复习地点,给学生提供所需资料,以多途径讲座激发学生考研积极性,并能严格考风考绩,完善考研激励制度,并能按照学生意愿调整宿舍,从而完善人才培养制度。在学生方面,在好心态的基础上,扎实学习,主动寻找资源,造作规划,提前准备,并能够坚持,相信自己。

其次,李承福给同学们讲了考研高效备考攻略。其讲述了两方面内容,首先是为什么考研,在第一部分,他讲到当前考研人数的增加,大环境的逼迫,专硕激增及就业质量四大趋势,从而激励同学们去考研,此外,他还为两大专业的同学讲述了各专业的就业出路。另一方面,考研考什么,他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中存在的各方面内容,包括让同学们去重视英语等。其次讲述了同学们在考研中,要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及地点。在细节上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做了进一步的铺垫。

本次会议,两位老师的分析与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备考攻略,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考研压力的存在,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因此,希望同学们也能进行自我剖析,将老师所讲运用于自身,早做准备,认真规划,坚持走好考研路。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