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王颖老师为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做讲
2021-07-02 11:08  

2021年6月23日晚7时30分,中国萨提亚模式实习培训师王颖老师应邀为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做了题为“社会工作学习之法”的讲座。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邱韵、教师贺小剑以及政法学院18、19、20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邱韵主持。

王颖老师通过五个方面向介绍了学好社会工作这个专业的课程并且学以致用的经验和技巧: 一、社会工作是一门艺术。社工的服务对象来自不同的社会环境,面对不同的服务对象要采取不同的沟通交流方法,作为一名社工一定要有创造力。二、社会工作是一门科学。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一定要有好奇心并且具备质疑精神还要学会研究讨论,才能将这门课程学精。三、社会工作是一种哲学。社会工作价值体系对树立专业使命、规范专业行为和保护受助者利益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有助于深刻理解人与环境的关系。四、社会工作是一种技术。一定要在了解的基础上去刻意练习才可以熟能生巧。五、社会工作是一种实践。掌握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也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并亲力亲为才能做到知行合一。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到了学好社会工作这个专业的重要意义,也学习到了一些新的技巧和经验,为以后更好的学习社会工作这门学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