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学百年党史,担时代使命”主题党课
2021-07-07 18:02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扎实改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7月6日,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3304会议室学习了“学百年党史,担时代使命”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政法学院副院长赵勇宾教授主讲。

赵老师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这100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100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100年。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后,赵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树立了党史发展脉络。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可以划分为四历史时期:1921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7812月至2012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2012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带动了广大学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的动力。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