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政法学院教授受邀参加榆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
2021-11-19 16: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1117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我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张守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出席,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刘静妮、市司法局局米劲,依法治市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律师等行业各界代表参加座谈,我校政法学院院长白炜,政法学院教授司雪侠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部分领导及各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自身实际谈看法、提建议。白炜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是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我们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加强高校法治建设所具有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目前,榆林学院在法学专业中专门开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全力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让法治观念深入学生内心。我们也将继续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合作,不断完善榆林市法治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整合各方力量 ,服务榆林法治建设,培育更多高素质法律人才。司雪侠表示:榆林学院作为榆林市唯一的省属本科院校,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力量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我们将系统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法学知识体系更新,提升我校法学教育和研究水平,积极承担自身义务。同时表示,作为榆林市法治研究中心负责人,我们会抓住榆林大学建设的关键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力争将中心打造成榆林市有代表性的法治研讨交流平台,在服务榆林法制建设方面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推进法治榆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榆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