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西北政法大学刘进田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
2021-11-27 15:57  

2021年11月26日下午2点半,西北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刘进田受政法学院邀请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探索者和实践者”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尤飞主持报告会。

刘教授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探索者和实践者”。刘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独创的人类文明新形态既不同于资本主义的文明形态,也不同于苏联式的社会主义文明形态,中国共产党独创的文明新形态是延续中华文明优秀传统,吸收人类文明先进成果,并根植于党领导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国共产党独创的文明新形态经历了新民主主义文明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体系两座高峰,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文明新形态。中国共产党独创的文明新形态不仅使中华民族的文明面貌焕然一新,也使世界文明面貌、人类文明面貌焕然一新,具有重大的世界意义。

刘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理论深邃、阐释简要,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了更深刻、全面、系统的理解,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教育,是一次精彩的报告。

学校处级干部和政法学院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