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建设情况
2019-06-19 10:16  

法学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4人,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7人,是一个人才梯次配备较合理的教研室。同时有7人有律师资格并正在执业。教研室教师分别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名牌法学院校,具有良好的法学专业教育背景,本教研室成员无论在职称结构、学历结构还是年龄结构上都比较合理,充满生机与活力。

本教研室在教师培养方面,加大本学科教师的培养力度。教研室长期坚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司雪侠教授、白梅副教授、赵勇宾副教授、何彩萍副教授、戴斌副教授等多名教师、多次参加各类各级学术交流活动,这些交流活动对促进教学、科研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和影响力。教研室老师通过各种形式的进修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科研方面,也取得极大进展。老师们共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参与校级科研立项8项,省级科研立项4项。获校级科研奖市级科研奖。为提高科研能力,走出校门,与外界老师多接触,多学习,我们积极创造各种条件,参加各种研讨会,以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聘请外校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座,提高法学理论水平。

在教学方面,本学科老师都能尽职尽责,讲求职业道德,教书育人。课前精心准备,课中能够针对法学教学特点,以案说法,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部分教师在相关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实务,积累了较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多次组织、指导学生去监狱参观、旁听法院开庭,使学生在实践中接受法制教育。增强了他们学习法律的方向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