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政法学院全日制本科专业设置
2019-06-25 17:07  

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四年)

本专业通过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及专业综合素质实训,培养具有能在初等以上学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在党群组织、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理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设置公务员以及行政管理、思想政治工作、教师教育三个专业方向。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哲学、经济学、政治学、伦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原理、法学概论、逻辑学、行政管理学、领导学、人力资源管理、秘书学、美学、中西哲学史、西方经济学、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等;同时开设公务员系列课程、教育实习、社会实践与调查、专业见习与专业综合实训等实践课程。

历史学(本科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历史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初等以上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从事历史教学,以及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档案、文秘、史志、文物、旅游等管理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设置历史学教育、历史人文旅游、文化事务管理三个专业方向。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史学理论、中国历史地理、导游基础、导游业务、旅游法规、旅游规划、旅游资源与开发、现代礼仪、陕北民俗、演讲与口才、档案学、行政管理学、秘书学、应用文写作、法学概论、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当代国际关系史、世界热点问题研究、摄影基础等。

法学(本科四年)

本专业通过系统的专业理论学习及专业综合素质实训,培养能够在立法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关、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工作,以及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咨询决策等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学与行政诉讼学、商法学、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婚姻家庭法学、民事诉讼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知识产权保护法学、中国法制史、外国法制史、西方法律思想史等。

行政管理(本科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行政管理基本理论,熟悉政府工作的基本原则、方针、政策和法律,掌握分析解决行政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各级国家机关、公共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中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以及在教育机构和科研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行政学原理、管理学原理、政治学原理、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当代中国政治制度、比较政治制度、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组织学、管理心理学、比较公共行政学、行政领导学、政策科学、公务员制度、社会学、管理信息系统、公共经济学、市政学、行政伦理学等。

社会工作(本科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社会工作行政、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心理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问题概论等。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