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下载中心 | 校友之家 | 学校主页 

榆林学院政法学院第51期党课圆满结课
2020-06-01 16:38  

为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第51期党课培训的工作安排,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2020年5月20日,政法学院第51期党课培训在线上正式开课。本期党课培训的重点是党史、党员发展条例、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

第一节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瑞瑞为入党积极分子开课。李老师介绍了发展党员的评选条件和标准,希望入党积极分子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地克服缺点,弥补不足,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在实践中锻炼和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掌握真本领,适应新形势,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逐渐符合党员要求,争取早日入党。

第二节课上,政法学院院长白炜以“中国梦”为切入点,对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进行了深入的说明,使大家认识到党提出一个新理论不是因为某个人,而是基于中国目前的实际需要,才能给大家带来真正的幸福。中国梦的实现与否与每个中国人都息息相关,就犹如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后几节课中章赵晖老师期望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郝浩强老师带领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党章的相关内容;张渊雨老师强调了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信仰;张辉老师讲述了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史实和意义;张国涛老师讲述了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本期党课白炜院长等八位老师利用十六个课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当代青年的期望与要求,通过对党章、党史、党建的全面解读,让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使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得到开华,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

作者:吴心茹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榆林学院 政法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  邮编:719000 
电话/传真: 0912-3893337  E-mail:yulinzhengfaxue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