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趣味挑战赛 拉进你和我

来源: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2-05-0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学习和传承老年居民积极态度和乐观精神,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榆林学院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部分师生赴学院社区西家属区开展老年趣味挑战赛活动。

4月25日下午,18名社工学生在邱韵老师、贺小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家属区,青年学生和老年居民相依相伴,共同欣赏了由榆林学院离退处九九艳阳合唱团带来的歌曲《绣荷包》、《拉手手亲口口》、《再唱山歌给党听》,在场的所有人时不时的也会跟上唱几句,尤其是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的时候,随着旋律的起伏和歌词的传唱,人们的心灵受到了振奋,进一步激发人们热爱党、热爱我们的祖国,启发人们健康向上、乐观大度,勤奋上进、热爱生活。

随后,老年趣味挑战赛正式开始,比赛以小组形式参与,依次进行“水瓶快跑”、“收叠纸杯”、“沙包回家”、“接力乒乓球”四个环节在内的趣味挑战运动,由主持人详细介绍活动规则,最后按照比赛结果确定排名,前三名小组分别获得炒锅、保温壶和汤锅,其余小组通过“套圈夺宝”小游戏争取参与奖奖品。

游戏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离休老教师及老年家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校学科建设和全面发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家属区老年居民相互融合,增加他们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发挥退休不褪色精神,发掘领袖型、专家型人才,促进社区发展。同时,提升青年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水平,为建立健全社区老年互助组织、助力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