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发现岁月的痕迹在故地刻下,我的朋友

每一个脚步,都镌刻在这片校园,为风所传唱。

每一句话语,都萦绕在这片故土,为柳所倾听。

每一次笑容,都播撒在这片大地,为花所演绎。

人来人往的台阶,是否还留有你们的足迹。梦笔生花的文章,是否还存有你们的笔迹。

而当你们再度翻开这本厚厚的过往,或许会发现,新旧交汇,勾勒出了绚烂的烟火。

在每一个灯火阑珊的层次之间,你们总能发现属于自己的那个地方,并露出饱含回忆的笑容。

或许,你曾于历史的海洋中漫游,每一次挥笔都临摹出千年的足迹

或许,你曾于法学的蓝图中构思,每一次背诵都吮吸着法律的精华。

或许,你曾于社工的足迹中学习,每一次实践都体会着生活的美丽。

而如今,你们已然成为了自己曾幻想过的未来的样子,雄心勃勃,充满干劲。

你们已经写完了在政法学院的故事,翻到了新的一页。

你们是自己新的起点,也是政法学院每一位新生的终点。

而当你同曾经与你一样的学生们讲述曾经时,会不会想起,你也曾同他们一样,

在政法学院,在这所大学的每一个地方,同你的学长们一起,畅谈未来。

现如今,你们早已成为了政法学院口口相传的诗篇,成为我们遥望的方向。

我们仍然在等待着你们。

即使岁月已逝,过往不再。但学院旁的桃花,仍然等待着每一位故人观赏。

即使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但楼道上的书本,仍然等待着每一位老友翻阅。

即使你们早已为你们的生活而踏上征程,大学生活成为了闲暇之余,聊天中的那一抹记忆。

但政法学院始终矗立在这里,

守望着每一份心酸与回忆,守望着每一份泪水与笑容,守望着每一份过去与现在。

是的,无论春秋,抑或冬夏,即使世界在变,但政法学院遥望你们前行的目光,永远不会消逝。

我们一直在这,我们始终在这里,等待着你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