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到政法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

来源:政法学院团总支 作者:章赵晖 审核:李慧梅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2-05-11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2年5月10日下午4时,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来到政法学院调研政法学院共青团工作,学生处处长薛成虎、团委书记蹇攀峰、宣传部副部长高金强陪同调研,政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青团干部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新柱认真听取了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章赵晖关于政法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汇报。章赵晖重点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团总支和团支部组织建设、打造品牌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等政法学院团总支的特色工作。张新柱不时提问,就共青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新柱指出,共青团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为党育人。要在青年思想洗礼、实践锻炼上充分发挥作用,引导团员青年大学期间至少读100本经典,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张新柱要求,共青团工作要紧紧把握青年脉搏,根据青年学习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广大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教育引领,做实做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共青团干部要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务实功,踏踏实实干事。

张新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要探索形成政法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特色,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党政大合唱,合力培养高素质人才。

本次调研增强了政法学院师生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发现了群团工作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为院系群团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政法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学院共青团工作,在加强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在加强共青团自觉担当尽责下功夫,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有效的磨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勇做时代弄潮儿,到社会实践中去磨砺奋斗;在加强共青团联系广大青年中下功夫,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既把青年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达给青年;在加强团的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始终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严于治团管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