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新柱深入政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章赵晖 审核:李慧梅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3-03-24 次浏览 背景颜色:

  

3月22日下午15时,党委书记张新柱一行来到政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校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新柱认真听取了政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的汇报。政法学院院长白炜重点介绍了政法学院2022年度追赶超越情况和2023年度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实施方案,涉及到人才引进、硕士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审核式评估等内容,也汇报了政法学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师资队伍短缺、博士引进难等,希望学校进一步支持。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梅汇报了党建及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介绍了政法学院2023年度重点工作“大学生百部经典阅读工程”实施方案。

其他与会领导和老师汇报了政法学院专业发展及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新柱在听取汇报后,对政法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尤其是政法人的精气神比过去好,在追赶超越中显示了政法人的担当,他要求,在新的一年里,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追赶超越,完善追赶超越机制。过去两年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不仅让学校在科研、奖项、教学等多方面实现了大突破,让榆林市对榆林学院刮目相看,也造福了广大教师,让一部分教师跑了起来、冲了出去,获得了干事的平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政法学院班子要优化追赶超越机制,充分调动老师们的工作激情,鼓励老师们跑起来,不能躺平,在科研和教学上下功夫,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政法学院班子和中层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引进上要跑出去接洽优秀博士,同时内部也要鼓励优秀青年教师读博士,想尽一切办法吸引优秀青年人才,部分专业也可以灵活工作办法,引进优秀的硕士。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营造浓厚科研氛围,要报项目、跑项目、研究项目,提升项目的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到研究榆林,建设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三是全力做好百年校庆各项工作。百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院系也要积极参与并落实好校庆的各项特色工作,充分争取资源,把校庆活动落实落细,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充分凝聚资源和获得支持。四是要探索学生管理行之有效的好办法。扎实推进百部经典阅读工程,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建立学生科学的思维方式,塑造时代新人;同时加强学工队伍的专业化,辅导员要持续加强学习,加强个人能力提升,利用科学的办法管理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