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守护童心,为成长护航 ——走进小天使学院幼儿园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覃小雨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3-03-2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政法学院与榆林学院工会委员会于2023年3月27日中午两点半来到小天使学院幼儿园开展“守护童心,为成长护航”雷锋志愿活动。

雷锋志愿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环节,包含述“榜样”、行“乐事”、全家福三个内容。室内部分:政法学院志愿者们有序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走进了两个中班和一个大班。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讲雷锋故事、画雷锋画像、学雷锋口号”三个活动。每每志愿者提出问题,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举起手,分享自己助人为乐的故事,在活跃的课堂氛围里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做了手语操,画了雷锋画像,共同度过了一节生动又充满意义的课堂,雷锋精神在课堂的互动中也滋养了孩子们的心灵。

1AAD9

室外部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了手解千千结、投乒乓、夹气球等小游戏,在游戏中培养小朋友们的凝聚力,小朋友们也了解到要相互帮助,相互团结,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传递雷锋帮助他人的观念,帮助小朋友养成良好的品格,茁壮的成长。

F72BD

AB462

此次雷锋精神走进幼儿园活动,加深了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使其深刻体会了雷锋精神的魅力,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榆林学院工会委员会深刻落实创文要求,持续加强改进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加强职工未成年子女教育建设的具体行动,更是政法学院志愿团队利用雷锋月践行志愿精神的持续推进,让我们一起努力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2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