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学习动员会

政法学院 作者:林玉玉 审核:李慧梅 发布时间: 2024-03-08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2024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 “五乐育人”落实会议精神,3月7日下午,政法学院召开“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学习动员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慧梅主持,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院长白炜传达了学校2024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 “五乐育人”落实会议精神。李慧梅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的通知》精神,解读了《政法学院“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工作方案》,对政法学院大讨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李娜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有关精神,对政法学院2024年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副书记何小红传达了《2024年榆林学院关于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乐”育人工程总体工作方案》精神,对2024年政法学院就业、学生学科竞赛、一站式社区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集体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榆林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

李慧梅强调,大讨论工作是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深化追赶超越机制的重要举措,是事关学校发展、全体教职工工作的大事,必须高度重视。为确保政法学院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成立政法学院大讨论领导小组,全体教职工参与,每人形成反思报告。要通过教职工大会、教研室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大讨论奠定坚实基础。4月和5月,聚焦主题,开展两次集体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研讨交流,总结好的做法,找准存在问题,提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最终达到给学校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改进政法学院追赶超越机制两个目标。

白炜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大讨论工作,2024年政法学院的工作重点是高水平和高质量,要聚焦这两个主题词,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大讨论凝聚政法学院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开拓进展,提升办学水平。通过抓教风、促学风,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他要求,各个教研室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认真谋划,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提升质量。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忧患意识、共同体意识,积极参与教研室工作,人人分担子,团结一致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他指出,2024年政法学院追赶超越工作将突出三个特点,重视教学工作、发挥个人特长和加大激励力度,希望全体教职工进行深入思考反思,提前谋划自己的工作重点,发挥自己的特长,找到自己的舞台,做出更大的成绩,共同实现政法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