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第十八个世界社会工作日庆祝活动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邱韵 审核:李慧梅 编发:林玉玉 发布时间: 2024-03-2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世界社会工作日也称国际社会工作日,是由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IFSW)设立,每年3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举办的国际性节日,2024年3月19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2024年3月19日,榆林学院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在学术交流中心北广场隆重举办了第十八个世界社工日庆祝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对社会工作专业精神和知识的宣传,更是对社工专业多年来实务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1B447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纪委书记姜劲波、副校长闫龙、招就处处长张烨、科研处副处长李醉海等领导和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对社工专业的成果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对未来社工专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1DB9A

活动现场设置了关于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和实务内容的展板和海报,主要有医务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儿童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等板块,多名老师同学驻足、浏览、询问。 社会工作专业的实务领域得到了充分展现。这些实务的建立与运作,不仅为社工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也为榆林市的社会工作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2ED1

除了展示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团体游戏体验活动。活动现场500余名校内学生热情参与,亲身体验了社工专业准备的团体游戏体验活动。活动现场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欢乐和喜悦的气氛洋溢在整个活动场上。这些活动旨在通过互动与体验,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社会工作的内涵和价值,并通过现场展示见证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实践成果。

2604E

现场还展示了历年来社工专业考研的优异成绩。这些成绩不仅见证了社工专业教育的高水平,也体现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扎实掌握和对未来职业的执着追求。目前为止,社会工作专业考研率稳居全校文科专业榜首,同时远高于学校考研平均水平。

3FF5E

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社会工作人才,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未来,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工作人才、推动社会工作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