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教工党支部开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

政法学院 编发:林玉玉 发布时间: 2024-03-25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和政法学院“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会精神,历史教工党支部于3月21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讨论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高艳主持会议,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梅、院长白炜及历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榆林学院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实施意见》《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榆林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报告等文件。

  教研室全体教师对自己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和展望,对历史专业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讨论。教研室主任常经常宇认为,根据社会发展的需求,结合老师们的专业特长,历史专业在以师范专业为本的同时,应该拓宽渠道,适当的培养文博方面的人才。李红梅老师表示,要以课程建设带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又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基本举措,历史专业应该建设一些精品课程、特色课程,从而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王洪涛老师从学生毕业论文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认为毕业论文是提高教学水平和检验学生质量的重要手段,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要有严格的要求。

  老师们还围绕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育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而深刻的讨论。与会者一致表示要为历史专业的发展寻求更加科学合理的新思路、新办法,为榆林学院建设为一流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