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 开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

政法学院 编发:林玉玉 发布时间: 2024-03-25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学院“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会精神,加速实现社会工作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于3月15日、3月21日连续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中心工作,进行总结反思。

7C302

  3月15日,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慧梅主持,院长白炜、副院长李娜、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在全校开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的通知》《2024年榆林学院关于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乐”育人工程总体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了《政法学院“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实施方案》《2024年政法学院关于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乐”育人工程总体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参会教师踊跃发言,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对自己三年来的追赶超越工作进行总结反思,为学院和专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慧梅指出,社会工作专业在过去的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新形势下也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全体成员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更加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她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五乐”育人工程,通过诸如政法学院百部经典阅读工程、学科特色比赛等方式打造品牌育人项目,搭建教工和学生共同发展新平台。二是要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专业实力。结合社会工作专业特性,注重学科项目与专业融合需求,团队梯队与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任务。三是积极探索完善组织顶层设计,对标学校和学院配套政策文件要求,精细化具体管理制度。四是重视社会工作专业实务效果及社会效益的实现,打造标志性品牌活动,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进一步推进追赶超越提质升级。

 3月21日,社会工作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围绕“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计划”再一次进行了大讨论。结合专业特色,对专业见习和专业实习的具体实施方案、专业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思路、学生人才培养的新路径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充分表现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浓厚氛围。通过大讨论,再一次激发了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新活力,也为政法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