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学院开展社区创文志愿系列活动(四)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何义科 审核:李慧梅 何小红 章赵晖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2-11-14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区两级部门包抓住宅小区工作方案》、《榆林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住宅小区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政法学院积极开展了社区创文活动,参与文明社区的建设工作,助力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2年11月9日中午两点,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政法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社的志愿们又一次深入到学院西家属区进行创文活动,志愿者们元气满满,在指定地点集合后,分为两组有序进行社区创文活动。

第一组在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梅、党总支副书记何小红的带领下,入户入门派发问卷深入调研宣讲创文工作,分楼分批尽力做到在家住户全覆盖,社区居民也热情回应志愿者们的创文宣讲并填写社区创文调研问卷,入户调研和宣讲使社区居民充分了解了文明榆林创建的基本内容,更好地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志愿者们也积极鼓励并引导居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美丽社区,积极为创建文明榆林贡献力量。

第二小组的志愿者们在辅导员任潘文的带领下对社区的环境主要针对每家每户门口的对联尤其是小广告进行了重点清理,使居民楼宇和楼道面貌变得干净、整洁。居民们也纷纷对志愿者们点赞,感谢对小区的辛苦付出,通过志愿者们的带动,居民们也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创文活动。

政法学院联合社团深入包抓小区,开展创文志愿系列活动,让西家属区的环境水平得到了提高,为创建文明榆林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通过宣讲和调研也使得居民们对打造美好社区,共建文明城市的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政法学院将继续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包抓小区,为榆林创建文明城市再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