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学院开展社区创文志愿系列活动(三)

来源:政法学院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2-11-12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榆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政法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社志愿参与政法学院包抓小区创文工作,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11月8日上午八点半,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政法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社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榆林学院西家属区,志愿者们个个斗志昂扬,朝气蓬勃,对小区居民楼门口及道路两侧散落的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和捡拾。

蒲公英志愿服务社的人员通过派发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小区公民进行创文宣传与宣讲,使小区公民充分了解文明榆林的基本内容,鼓励并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丢乱放,共同建设美丽小区,积极为创建文明榆林贡献力量。同时部分志愿者参与到核酸采样中,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醒居民们带好口罩,保持一米间有距,现场居民秩序井然,形成了早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榆林学院西家属区的小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为创建文明榆林营造了良好的小区环境,还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社会体验,加强了实践锻炼,将社团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蒲公英志愿服务社的同学们表示,未来将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积极深入政法学院包抓小区,坚决按照创文要求落实行动,为榆林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