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石寒宾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3-02-2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关于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大学生返回家乡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家乡,服务人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在素质教育的今天,大学生的假期社会实践作为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深受我校的重视。政法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寒假期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我院学子结合理论与实践,开展志愿服务,参与进家乡建设,投身于社会服务。

社会实践引导我院学子走出校门,以最直接的方式接触和了解社会,这是一种很好的投身社会的方式。本次社会实践拉近了同学们与社会的间隔,也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提高了适应社会的能力。今后,政法学院将进一步地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工作,培养和提高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