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红包 温情守护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章赵晖 审核:李慧梅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2-11-22 次浏览 背景颜色:

11月13日,榆阳区新冠疫情爆发。为全力把疫情阻隔在校门之外,榆林学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强有力领导下,全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无声的战役面前,榆林学院人全力以赴、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11月20日,是各学院公寓专班进驻公寓楼的第七天。 “疫情爆发突然,学生们怕是防疫物资储备不足了。”政法学院公寓专班的老师们担心着。 政法学院为预防疫情突发情况,10月份就为学生们预备了一批防疫物资。“今天就发,一定要保证学生的防疫物资到位!”公寓专班果断决定。“由于物资有限,派送包抓公寓每个宿舍,政法学院每个学生!”11月20日上午,1号公寓楼专班的老师们为1号公寓楼每个宿舍上门配送了“奋斗”防疫红包。每到一个宿舍,老师们总要问一问大家还缺些什么,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宿舍上网课还适不适应;总要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规律作息、按学校要求完成核酸。下午,专班老师们又把“奋斗”红包送到了10栋公寓楼159个宿舍800余名学生手中。 “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 “我们都好着呢,拿到“红包”,我们更有安全感了!”发放红包过程中,同学们纷纷道谢。

9D12

1号公寓楼数统院高康宁同学说:“虽然只能待在宿舍,但我们收到了榆林学院派发的新鲜苹果、橘子,收到了专属“奋斗”抗疫大“红”包。用一句话形容我们此刻的感受,就是:暖暖的,很贴心!”

1049F

满屏都是表白榆苑的朋友圈,21级法学专升本学生徐长江说:“同心抗疫,温暖榆苑,向每一个志愿者和值班老师致敬,何小红老师一人守着几箱子物资,一样的动作做了一百多遍,看着就很心疼,但是也很温暖,这是榆苑的爱。我们一定可以等来春天”。

1030C

2022级来自江西的新生曾国萍说:“作为一位来自外地的学子,危急情况下,难免有想家的情绪。但来到榆苑,绝对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自开学以来,从学校给我们发名著《平凡的世界》开始,学校带给我们很多感动,学院的“奋斗”防疫红包,贴心而又周到,“红”包上的“奋斗”字样不禁令我热泪盈眶,这是来自学校对我们细致的关心与呵护。如此温柔的榆苑,值得每一位学子去喜爱。感恩榆苑,我相信,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

2E674

2019级历史学专业田阳同学说:“我是毕业班的学生,在榆林学院走过快四年,这四年元旦、中秋学院送福、送月饼,突发疫情隔天收到学校派送的水果,今天又收到了防疫红包,四年来,爱和温暖一直在身边,快毕业了,总有焦虑,但是我一定会更努力,成为最好的榆苑人。”

学生们还给老师们转发了家长们的信息,满满的感动,家长们原本都是担心,但是学校种种暖心行为,让家长们很放心。学校重视,安排到位,送物资、送关心,看到孩子们每次给家里汇报信息都是满满正能量,满满的安全感,家长们表示悬着的心放下来了,都是对学校诚挚的谢意。

46E24

辅导员章赵晖今天收到了2019级历史专业学生李嘉琦妈妈的微信:“刚给孩子打电话,孩子给我发了最近咱们学校发的水果和医疗物资包的照片,孩子对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关怀颇为感动。目前虽然榆林市相对危险,但是学校内十分稳定,这说明学校防疫政策到位,我们作为家长比较放心。我想老师在特殊时期十分繁忙,希望你们多注意休息。”

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榆林学院人用最平凡的坚守、最暖心的守护,成为了学生坚强的依靠和坚实底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奋斗”红包虽小,但装满了温情,使凛冽的寒冬不再刺骨。我们相信这场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科学精准的疫情阻击战一定会打赢,一个更加温暖的“春天”也定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