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教工管理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政法学院教工管理党支部 作者:任潘文 审核:李慧梅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3-03-08 次浏览 背景颜色:

3月7日下午,根据榆林学院党委、榆林学院政法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政法学院教工管理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政法学院教工管理党支部书记郝浩强主持,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郝浩强通报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支委会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对照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全面查找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大家既找理论工作短板,又找思想作风差距,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提意见,实事求是讲问题、真心实意提建议,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综合党员日常表现情况,郝浩强、林玉玉两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最后,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梅对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表示肯定,提出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以政治引领带动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这一主题主线,精心谋划、严密组织、扎实推进,真正把政治建设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以整改落实推动支部政治组织功能全面提升。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机制,推动支部政治组织功能全面提升。三是突出融合互建,以精品特色推进党建与学生工作融合互通。以培育精品活动、特色活动为抓手,找准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的结合点,让党建工作更深更实融入学生工作,在互融互通中实现互促互进,加强总结宣传,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支部党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