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第55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 作者:李净洳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2-05-07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工作安排,做好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政法学院于4月14日在3401教室正式开课。本期党课的重点为学楷模、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党的纪律。

第一节课由章赵晖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开课,以“领航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大家要深刻领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呼吁广大青年要勇立潮头、勇担历史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二节课由党总支秘书郝浩强以党章解读为主要内容,向同学们解读了党的释义、党章的概念,并介绍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希望积极分子能坚持党章这一行动指南,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逐渐符合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

后几节课中,白炜院长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的光辉事迹”领悟榜样的力量;李慧梅书记介绍了党的纪律并帮助同学们端正作风纪律;赵勇宾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李娜老师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念并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就业观;张国涛老师讲述了青年大学生该如何面对疫情下的新形势;任潘文老师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并向同学们强调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入党。

4月27日在3401和3402教室举行了党课结业考试,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风端正,入党积极分子认真作答。考试结束后,学生党支部委员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批阅考卷,为期8天的党课培训画上圆满句号。

本期党课由白炜院长等8位老师用16节课时,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学习新时代先进理论知识,通过对党史党建的一系列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由此筑牢信念之基,把握思想之舵,使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