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第55期党建知识竞赛

来源: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 作者:李净洳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2-05-17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学习党的历史、体会党的恩情、跟随党的脚步,为了延续红色基因、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使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信念更加坚定,5月14日,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3402教室举办了第55期党建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支部干事何正阳、刘嘉仪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竞赛采取抽签排序进行分组,赛制分为个人答题、小组对抗两种模式,包括个人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和小组论述题四个环节。

首先是必答题,题目由主持人现场抽取,各参赛人员依次作答;其次是简答题,参赛人员从题库中抽取一道题现场作答,评委打分;然后是抢答题,由每组1号进行抢答,依次类推;最后是论述题,由每组代表抽题,小组人员共同作答,评委打分。

经过2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员文文荣获一等奖,张宇荣获二等奖,杨维荣获三等奖,支部副书记孙瀛睿同志为三名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通过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党建学习的目的与意义,懂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向党靠拢。同时,也有效地提升了他们的思想觉悟、自身素质修养以及知识水平,从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