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学院第56期党建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覃小雨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2-12-2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2022年12月25日、27日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活动。2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25日党建知识竞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设简答题和论述题进行线上知识竞赛。比赛中,各位选手从容应对,认真作答,都交了出满意的答卷。

E9B46

12月27日进行了党建知识竞赛线上汇报演讲活动。22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个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学习成果和学习心得,特别是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进行分享。其中20社工本二王文慧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的二十大之后,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饱经沧桑的百年历史,学习到我党最新的理论知识,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21法一史雅晴则通过大家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伟大变革,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的干事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9DA60

经过角逐,综合评比,杨奕琼荣获一等奖,刘嘉仪获二等奖,郝洛楼获三等奖。

本次线上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各入党积极分子之间形成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是一种创新党建党史知识学习的途径和方法,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改、学思践悟的目的。同时,还进一步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在二十大精神学习中能从自学、互学到领学、联学转变,引领身边青年同学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表率、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