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学院第56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政法学院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2-12-21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学院第五十六期党课培训于2022年11月11日开课,本次共有3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第一节课,由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瑞瑞主讲。她以“入党动机”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理论学习与理想信念之间的内在统一性,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她还介绍了发展党员的详细流程,为同学们指出了自我提升的具体指南。

1622D

第二节课,由政法学院院长白炜主讲。白炜带领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的光辉事迹”中领悟榜样的力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白炜从“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角度,提出作为青年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能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砥砺青春理想、锤炼坚定信念,敢想敢做,书写奋斗青春。

第三节课,由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小红主讲。何小红以对陕北的初印象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转战陕北中红军的艰险历程以及当时“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民主政治氛围。并强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核心要义,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坚守使命、自觉奉献、刻苦耐劳的崇高品格。最后,何小红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在属于自己的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16436

第四节课,由政法学院副院长赵勇宾主讲。赵勇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并为此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岁月。赵勇宾以此鼓励学生们要自觉扛起历史使命,奋力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浪潮中去。

17E26

第五节课,由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章赵晖主讲。章赵晖以“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她勉励同学们要坚持磨砺政治品格,提高奋斗本领,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6008

第六节课,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娜主讲。李娜以“新征程,看教育”为主题,从党的教育事业的巨大变革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事业的相关部分。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教育普及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历史性跨越。中国共产党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得教育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教育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1ADFA

B3B4

第七节课,由政法学院党总支秘书郝浩强担任主讲。郝浩强详细介绍了延安精神的核心内涵和历史渊源。他指出,“延安精神”孕育于革命战争年代,是我党长期革命斗争中所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结晶。“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呼吁同学们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把个人价值融入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实践中。

最后一节课,党总支书记李慧梅以“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节生动深刻的党课。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华民族迈向复兴征途的历史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她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奋斗出新面貌!

同学们在线上完成了党课结业考试。

本次党课培训不仅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使学生们决心努力提高自身的党员思想政治觉悟,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断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