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专业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1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榆林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开设于2011年,是立足榆林,辐射陕西及周边部分省市,为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事业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职业伦理修养,掌握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多学科基本知识与现代行政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公共精神、公共责任,以及创新创业精神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运用本学科的知识和技能,在基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与群众自治性组织从事管理、服务及初步政策研究工作,且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榆林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拥有整齐、优秀的专业教学团队。截至2019年,行政管理专业在职专业课教师11位。专业教师最低职称为讲师,最高为教授,全部为研究生学历,且都毕业于双一流高校。虽然专业开设不到10年,但专业教师先后申报与完成院系、学校以及校级以上科研与教改项目12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榆林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已招收了8届学生,已有5届252名毕业生。在这5届毕业生中,学生的就业面极其宽广,就业单位涉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三大就业岗位群,其中成为公务员和参公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已达20多名,被研究生招生院校录取50多名,除部分自主创业毕业生之外,其余毕业生绝大部分成为社会组织、国企、央企和知名民营企业工作者。

榆林学院行政管理专业遵循学校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办学定位,立足榆林,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以基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事行政部门、社会团体与基层群众自治性组织三个专业岗位群的需求构建课程体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行政能力;在培养方向上,学生可在三个岗位群中任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方向进行学习;在培养过程中,学生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自主选择发展方向与指导教师,专业根据学生职业选择实行分类培养、分类指导;在培养模式上,形成了“学、赛、产”互动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促学、学赛结合,赛产融合,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逐步提升,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成功实现。

榆林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专业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全体专业师生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秉持做人为先、学习与做事为后的原则,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创新献策献力,也为我国特色公共管理学科的建构、发展与理论应用尽职尽责。

教师获奖情况:

一、李海宝

1.2012年11月获榆林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2.2012年12月获榆林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先进个人荣誉;

3.2013年6月获榆林学院优秀教案奖;

4.2013年6月获榆林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

5.2013年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奖;

6.2014年获得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

7.2016年度获得实践教学先进个人奖;

8.2016年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奖;

9.2017年获得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奖;

10.2017年获得榆林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

11.2018年度获得榆林学院教学成果奖优秀奖(主持)

12.2018年度获得榆林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参与)

二、武媛

1.2016年度榆林学院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2016年度政法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3.2016年度榆林学院“优秀教案奖”;

4.2017年度行政管理专业讲课比赛“优秀奖”。

5.2018年度获得榆林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参与)

三、赵妮妮

1.2013年获榆林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

2.2013年获榆林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3.2015年获榆林学院优秀教案奖

4.2018年获榆林学院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奖

5.2018年度获得榆林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参与)

四、马宇飞

1.榆林学院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2.陕西省徳育论文三等奖,榆林学院一等奖

3.2018年获榆林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

4.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五、刘乐梅

1.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2.2018年度获得榆林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