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百部经典阅读展演活动

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康雨欣 校对:章赵晖 审核:李慧梅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3-06-2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学艺术修养,引导学生开展健康有益、形式活泼的读书活动,构建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政法学院于2023年6月20日下午在奋斗广场举行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百部经典阅读汇演”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有榆林学院工会委员会书记陈梦涛、榆林学院图书馆馆长刘满平、榆林学院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梅、榆林学院政法学院院长白玮、榆林学院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章赵晖。

C9588

本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奋斗传薪火,百部经典育新人”。由21法二同学们的歌曲《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作为热场表演,诗意的表达带领我们走入另一个时空。通过章赵晖的介绍,大家了解到大学生百部经典阅读工程实施的必要性以及本次汇演活动的内容。除此之外,还为大家说明了此次百部经典读书路演游园打卡活动的规则。接下来为两个阶段的阅读之星颁奖,祝贺获奖的同学们,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之后22社工的黄钰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讲述关于此次活动的感想,她谈到“书犹药也,善读之能够医惠”,专业书目虽晦涩难懂,但有助于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增进对专业概念内涵的认识。“阅读润心田,书香满天汉”,阅读经典就如繁花盛开,理解其中的道理让人充分感受阅读的真谛。她也提倡更多同学们在书海中遨游,用读书消除迷茫,用读书收获成长。随后,李慧梅正式宣布本次百部经典展演活动开始。

15B06

F66C1

9F3F0

舞台上的节目异彩纷呈。21社工的同学们身着古装带来精彩朗诵《梦里的长安》,伴着霓裳羽衣和朗朗诵读,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繁华与风雨。22社工的同学们则以活力青春的姿态带来手语操《苔》,如同五四精神,互相连接,以特有的方式诠释着生命的力量。大轴的节目是21级和22级同学们联袂出演、精心制作的话剧《神州觉醒,继往开来》,展现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青年运动,折射出五四青年英勇担当、冲锋在前的斗争历程,传达了艰难险阻也挡不住热血奋勇的青年力量的精神。

142E7

175FD

140E2

与此同时进行的是游园打卡活动,本次共设置五个打卡点、一个端午特别点和展板部分。参观同学们依次于入园处领取路演打卡纸,在书法诗文板块、畅游书海留言板、阅读角、榆苑密盒不同互动打卡点完成任务,获得工作人员的创意印章作为完成凭证,集齐后在兑奖区兑换喜爱的书籍、书法扇子、书签或拍立得照片。在“书法诗文”活动处,同学们将古诗文与书法巧妙结合,同学们将有机会展示自己的书法和诗词创作才能,此外,还将设置多项奖项和精美礼品,以激励优秀的参与者和作品。“畅游书海”活动处更是热闹非凡,期间同学们将以读书、朗诵、分享等多种形式展开。在活动处,经典读书展示区、朗诵区,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使同学们充分体验到品读经典的丰富内涵。“阅读角”活动处,同学们站在书堆里,追寻历史的足迹,探寻文明的脚步,从阅读中品读人生百味,以文会友。“榆苑密盒”活动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两位风度翩翩的主持人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对参与的同学们提出问题,同学们在此将自己蕴藏已久的才华展现的淋漓尽致,尽显榆苑学子的风采。“以书庆端阳”在阅读中体验传统文化之美的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此项活动是一个融合了游戏和文化交流的创意活动,同学们充分展现出自己的创意、绘画和语言能力,同时,此项活动还设置了很多奖励,例如:粽子、香囊、西瓜等。

此次活动用朗诵、歌曲、互动式任务多种艺术样式加以呈现,五千年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文化血脉以多维度表现,让同学们沉浸式观赏并参与其中,欢声笑语渲染着整个活动现场。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读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文化自信,也激励更多人燃起读书的热情,坚持阅读习惯。时序运转,丹心永固,用书香点亮新时代的征程,让青年之力建筑美好未来。

1A6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