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政法学院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3-09-2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金秋到来清风爽,整装行囊迈新途。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提升他们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集体意识、团结意识,政法学院于2023年8月18日晚19点30分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政法学院院长白炜、党总支书记李慧梅、副院长李娜、杰出校友代表李四东、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2023级新生辅导员和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本次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何小红主持。

21C48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榆林学院宣传片,宣传片以生动的形式展示了榆林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优秀教师团队,生动诠释了学院风采。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学年的篇章。

5E5BF

在校生代表陈万柱从榆林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榆林学院是个怎么样的学校两个方面入手,向在场新生介绍了学院丰富的学习平台和优质的学习资源,并通过分享个人的成长经历,激励鼓舞新生们要勇敢面对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1C76C

新生代表任赵基发言,他表示,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作为新生代表,他号召同学们,在人生新阶段仍然不能松懈,要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学院的下一个百年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1CE1F

教师代表王海力发言。面对新面孔、新希望,王海力提出三点希望:一、 以红色为底,以厚德为基,做品质卓越的政法人。同学们要通过学习红色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将这种意识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之中去,成为品德卓越的政法人。二、传承奋斗精神,做榆苑接班人。在新时代,榆苑人要更好地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奋斗目标中,为本地创造人才,为服务本地经济和发展创造辉煌。三、成为创新精神,批判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在当今社会,创新精神,批判思维和社会责任感成为塑造和培养人才的关键要素,所以作为教师,他们要以培养出符合当今社会的人才而努力。最后他表示,作为教师,他们将秉持教育初心,用真情和爱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政法学院这个大家庭里,茁壮成长。

1DF33

我院杰出校友代表李四东做了发言,他回顾了在榆苑的求学历程,由衷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他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业成就点滴,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和感悟,勉励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加强学科素养的养成,并表示欢迎在校同学前往陕西富能律师事务所参观。

1AEFD

院长白炜代表学院向在场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在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后,介绍了我院三十余年来持续奋进的历程,特别是新时代新征程,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不俗成绩,同时,着重指出当前是学院出于大发展的历史窗口期,是我们全体师生应当共同珍惜的调整计划和发展机遇期,前途在前,大有可为。最后,白炜对在场新生们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践行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的校训。希望大家将国家进步与个人结合起来,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将个人融入民族前进的洪流中,以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二是发扬奋斗精神。希望新生们可以去3号教学楼三楼去看看备战考研的学长学姐们的状况并向他们学习,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抵挡得住诱惑,以奋斗精神筑青春底色。

1C8D1

在开学典礼尾声,全体新生共同起立,唱响榆林学院校歌《激情追梦》和嘹亮的《强军战歌》的歌声中,大家整齐划一的嗓音伴着对新学期的期盼之情久久萦绕在报告厅内。

3AE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