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走进榆林市第四小学进行法治宣讲

来源:政法学院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3-09-2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3年9月15日,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在支教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响应社会法治宣传倡议,走进榆林市第四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这次活动旨在为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正确的法治观念,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F4C63

CAB57

在这次宣讲活动中,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为小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法律的定义来源和作用。通过生动有趣的演讲和互动形式,他们向学生们深入解析法律的功能和重要性,旨在唤起学生对法律的兴趣和认识。此举希望培养学生自觉遵纪守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意识。

CC5E4

AA8F0

另外,活动还着重强调了反对校园欺凌的重要性。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以真实案例为依据,向学生们普及了欺凌行为的危害性,并提供了解决欺凌问题的途径和方法。通过引导学生了解和认知校园欺凌问题,希望他们能够勇敢地制止和举报欺凌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

B10D0

B265F

此外,为了加强青少年思想建设,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他们耐心听取学生们的困惑和问题,并通过实际案例和专业知识为学生们提供合适的解答。通过这种互动交流,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素养。

E88FA

1C6BC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在榆林市第四小学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小学生们受益匪浅。他们对法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强了对校园欺凌的警惕,并对青少年思想建设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表示,他们将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F7939

1B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