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相约论语,文化中国活动

来源:政法学院 编发:林玉玉 发布时间: 2023-09-3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在孔子诞辰2574年之际,为响应创建“书香中国”、“文化强国”的号召,也为深入推进榆林学院“五乐”育人工程,由榆林学院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政法学院、校友办携手榆林市关工委和榆林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普基地共同举办的“国家关工委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首倡发起的“相约《论语》文化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28日上午9点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榆林市榆阳区榆林学院逸夫楼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1D237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参礼人整肃衣冠,秉至诚之忱,怀敬仰之情,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行三鞠躬礼后共同唱响大气恢弘的《礼运大同》歌。

19103

活动中,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作大会致辞。他讲到《论语》作为中国文化的瑰宝之一,承载着中国传统思想的精华,对于我们中华民族具有的深远影响,强调了“人人读《论语》”活动对榆林学院师生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表示学习论语也是榆林学院推进五"乐"育人,乐读经典的重要举措,号召榆林学院师生在品读论语经典中继承传统文化精髓,提升文化自信。

F6421

榆林市关工委主任鲍振明发言,他提到论语是汇聚了孔子的伟大智慧与思想,凝聚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精髓,承载着孝、敬等精神内涵的伟大瑰宝。他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孔子这位伟大思想家的纪念,也是对我们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对每个人思想境界的提升和净化。

15685

全体同学高声齐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参会人员在共读《论语》中浸润涵养,立心立命,传承孔子的思想与智慧。

1D0D3

活动在榆林市关工办向榆林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普基地赠书中圆满礼成。

18154

日月盈仄,沧海桑田;岁次壬寅,四海升平;一脉相承,崇贤有礼。孔子被称为万世师表、至圣先师,《论语》中的许多思想主张在现代仍有极高的时代价值。本次活动,我校作为榆林主会场,这既是对我校历来注重“文化育人”的肯定,也是对我校继续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实现文化强校的鞭策。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师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大学生君子修身教育,引导师生读好《论语》及各部经典,在诵读《论语》中打好榆苑学子的底色,在践行《论语》中铸造榆苑学子的灵魂,在感悟《论语》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大力实施“五乐育人”,阅读经典工程,五育并举促进榆苑青年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