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乐育人]政法学子开展十一特色主题活动

来源:政法学院 编发:林玉玉 发布时间: 2023-10-02 次浏览 背景颜色: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颗红心寄深情!为了喜迎伟大祖国七十四周年华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在校园营造喜迎国庆的祥和氛围,榆林学院政法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乐讲”、“乐唱”和“乐劳”。

政法学院学子在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的带领下走上街头,为群众分发国旗、贴纸和关于国庆知识的宣传单,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一心为民、心有牵挂。政法学子为人民群众送去最真挚的国庆祝福,并与他们一起在横幅上签字,共同庆祝祖国七十四周年华诞。

21CB6

为了深入培养学生们承先辈志,接祖国荣的爱国情怀,政法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分留校学生在3号楼407教室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结束后,团总支李心晴围绕对于影片的评价以及对于影片中爱国情怀的理解等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团总支吴哲强调,青年是国家不可或缺的新力量,要始终记得祖国,感恩祖国,秉承先辈宏志,延续后代荣光。

1BB63

1A75F

C1A1B

活动结束后,广大团员青年和部分学生党员一起为祖国献唱国庆红色主题歌曲来为祖国庆生,在嘹亮而动听的歌声中,大家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

1B7DB

值得欣喜的是,在榆林老街上,还看到了许多政法学子的身影,他们参与到安保、医疗、环卫等工作中来,为建设美好榆林贡献了一份力量,他们利用假期扎实实践,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加强实践锻炼,提高自我修养,促使更多的青年学生快步跟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步伐。

20F70

93F96

1C32B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的讲话,以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争做时代先锋。广大青年始终是推动时代发展的主力军,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有信仰和理想,国家才有希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才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百年历史,百年风雨,我校将悠久的红色历史与国庆相结合,充分激发出学生们的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在新时代的歌声里为国祈福心向党,为己树立新方向。政法学院每年十一都会号召政法学子走上街头,与群众共同为祖国庆生,同学们可以在“乐讲”中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在“乐唱”中感受陕北文化,在“乐劳”中提升实践能力!

DFE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