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适应性训练暨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见习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政法学院 编发:林玉玉 发布时间: 2023-10-17 次浏览 背景颜色:

秋风送爽,丹桂金秋,2023级新生适应性训练暨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见习启动仪式于10月16日晚上7点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政法学院副院长赵勇宾,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娜,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小红,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浪,社会工作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部分21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C0096

本次活动一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政法学院副院长赵勇宾发言,他谈到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近几年政法学院社工专业的发展,他表示:“唯有攻坚克难,坚毅笃行才能迸发出强大力量做大做强社会工作事业。”

B87D0

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的李新杰为各位新生介绍了本次新生适应性训练的内容,介绍了在校期间在社会工作专业的实践和体验,并且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系列学习和生活的建议,如加强英语的学习,多参加实践活动来培养自己的应用能力等,帮助新生能够更加适应校园的节奏,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感受校园的乐趣。

50405

负责新生适应性训练的各个小组成员向新生展示自己小组的成果,他们用诙谐有趣的互动感染了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也让在座的新生对即将到来的新生适应性训练充满了期待。

2CB63

1E87B

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代表李文德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工作给予新生们建议,他说到:“我们要秉持奋斗精神,奋发有为,成为更加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大学四年虽然短暂,但却是我们一生中的重要阶段,也是我们成长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始终铭记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的校训,提高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也希望通过新生适应性训练让新生们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

40C0A

活动最后,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邱韵进行发言总结,她讲到新生适应性训练是社会工作专业结合专业开展的针对大一新生适应期的特色活动,既有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的指导又有社工专业学生的参与,既是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有效方法又能帮助大一新生顺利度过新生适应期,她向学生们表达了自己殷殷的期盼。少年负壮气,奋斗自有时,共同努力,奔赴一场绚烂的大学旅程。

750F2

2023级新生适应性训练暨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见习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2023级新生适应性活动拉开帷幕,希望通过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新生早日适应校园生活,为他们点亮前进的明灯。“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2023级新生和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坚定自己的信念迈进了人生的新篇章,青春的注脚在此绽放,勇敢的迈出前进的步伐,谱写大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