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学院举行第三十一期团课培训

政法学院 编发:任潘文 发布时间: 2022-12-2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加强我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2022年11月我校政法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学生开展榆林学院政法学院第三十一期团课培训活动。参加本期团课培训的老师有: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小红、政法学院党总支秘书郝浩强、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章赵晖、政法学院学生辅导员任潘文。

2022年11月9日12时40分,政法学院于5211教室开展了第三十期团课培训第一堂课。参加本次团课的有59名学生,授课教师为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章赵晖。

EC922

14AF0

章赵晖主要向大家解读了《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便于同学们更加了解入党的相关信息。首先,章赵晖强调了团的重要性,阐明了“推优入党”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强调了“团是党的后备力量”,向同学们阐述了上团课的重要性。其次,在谈到推优对象时,章赵晖提出了四点要求:政治思想上先进、政治道德上先进、发挥作用上先进和执行纪律上先进。鼓励同学们从这四个方面去要求自己,从而更加地向党组织靠拢。最后,章赵晖倡导全体团员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务实努力,争做推优对象,为组织贡献力量。

本次团课不仅对同学们的学习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从而激励同学们不断向上,成长为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青年。

DAAB

2022年11月10日12时40分,政法学院于5211教室开展了第三十一期团课培训第二堂课。本次团课的授课教师为政法学院学生辅导员任潘文。

任潘文从端正入党动机方面为学生们讲授相关知识。首先,他讲述了我国上下五千年坎坷波折的历史,引出中国共产党对世界、对人类、对中华民族的三大历史贡献。其次,他通过4个事例阐明了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他表示,在国家、社会遇到困难或危险的时候,党员理应挺身而出,冲在前线,必须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然后,他强调争取入党,就要做好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吃亏,比群众多挑重担、多做贡献的准备。最后,他指出,想入党,就必须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但归根到底还是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他强调,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应坚持理论联系实践,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2022年11月11日12时40分,政法学院于5211教室开展了第三十一期团课培训第三堂课。本次团课的授课教师为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小红。

F8C65

向党组织不断靠拢是我们的坚持的信念,入团是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一步。本次团课中何小红向入团积极分子们讲解了入团需要哪些条件、团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首先,何小红从团的地位、任务和新时代建设团的要求几个方面展开讲解,明确了团的重要性。其次,何小红向同学们介绍了团徽,团歌和团员证分别代表的含义以及如何去正确的使用。接着,他引用新闻实事,强调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并且解答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更好的履行团员的义务。最后,何小红介绍了入团的具体流程和共青团的光辉历史,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同学们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

本次团课有利于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信息,提高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努力奋斗,不断向上。

2022年11月11日19时,政法学院于3401教室开展了第三十一期团课培训第四堂课。本次团课的授课教师为政法学院党总支秘书郝浩强。

7437C

在郝浩强的带领下,各位团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强大,同时加深了对团组织与党组织的认识。他强调,第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第三,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伟业的必由之路;第四,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第五,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们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

本期团课培训激励了每一位团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时刻以严要求、高标准来约束自己,积极进取,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97F06

通过本期团课培训,不仅加深了团员们对共青团组织的进一步了解,而且增强了团员们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激励了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